ShangY

在日志开始前,先忏悔这几天又对自己精神上的放松,而我又再一次搬出了艺术懒散万岁的“借口”。

经验总结,家庭教育真的就如高中政治课本讲的一样,是第一教育。一个孩子不会因为学校或者是社会而改变自身的原则,而是一个“家”在潜移默化他。亲身体验的一个教育经历就是,初中生比高中生难教太多了。

受B老师的委托,帮其带初中生的升学考试,负责速写科目。因为原来帮A老师待过高中生的速写课,所以算是小有经验。B老师也说初中生带着轻松多了........这么说吧,今天半天课的感受就是,无论是初中生还是高中生,真正喜爱画画的或许真的很少很少。但是学画画的人又是如此之多,这是个头疼的问题。

回想起当初学画画的时候,最讨厌的事就是老师帮着改画了,“来,起来,我来帮你改一下。”这时候我心里回想:“草,滚蛋啊!!不要碰我的画!!有什么问题你不能说吗??我自己不能改吗??你改了忒么的还是劳资画的吗........”就是类似这样的各种吐槽,用怨愤的双眼直直的射死改画的老师。并且当时一个班上,出现一个画的牛逼的,会经常坐在他旁边偷艺。今天看来我偷艺的很失败,唯一剩下个“半桶水”水平的速写,带带中学生还是勉强可以的。放眼望去,业界各种牛逼哄哄的illustrators(插画师),把自己的作品放上去就是存心找刺激。

正题是,你们这帮小崽子不管是被家长逼迫来的或者说自愿来的,能不能忒么的有点个性?“老湿,帮我改~””老湿,这个怎么画,我不会画~“”老湿,你有没有女朋友?“”老湿,你怎么那么老~“各种泥马无脑问题扑来,哦呵呵呵,甚是可爱啊~~可惜,我对画画确实是很认真的,不然真心想跟你们打成一片。我想说的是,你们这个样子真的不象是在画画,照我的脾气就是,不会画就不要画了,我把基本的构图结构说清楚了,剩下的就是理解与实践,不动脑子怎么画?呵,B

老师说,他们画画就是不动脑子的,所以要你带着他们一起画,意思就是你画一笔,他们画一笔。苍天!!!请赐我一死!!这,这忒么的不就是在教弱智吗?更何况他们不是弱智啊,他们一个个活泼可爱的,为什么要这么教他们,画画是发自内心的就忒么不吃饭想画那一笔,太阳出来心情好了也想画忒么的一笔,看到可爱的小动物也想用手将心中的它画出来,就是这么简单,就是这么文艺,就是这么自由。

回想起我画速写的时候,的确是被S老师逼出来的,但是那时候貌似没有感到痛苦,而是一种很平和的心态,画画不就是个玩么?还逼我玩?虽然玩多了也会想吐,但是比起那些计算公式来说,我宁愿玩到死。

说实话,教了这半天,我就不想再教了,并不是累。这种感觉就像是一个音乐老师在教一帮聋哑人弹钢琴。想画好,就要自己对自己要求高,可惜,我说这句经典的话时,所有人都认为我说的是bull shit!!好吧,我真心想说的是:”好吧!!!!“

评论(2)

© Shang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