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ngY

2015年01月11日

在2014年的末期,王“记”哥回到了深圳。对于我来说,这是个令人兴奋的消息。

那天我和我哥还有他三人在一块聊了很多,其实,在我印象里早已经不记得他的长相,

但是却死死的记住了这个人。

不得不说他的画作的确有强烈的吸引力,虽不记得王“记”哥长什么样了,

那是他用圆珠笔画的那超现实主义的门神,和大幅油画的头像,

就好像昨天才刚刚看过一样。

那天,有幸又看到了他保留的一些原创作品,

真的很有意思很有趣,画的非常的“飞”。

他很活泼,慢条斯理的,应该说是随和吧。

毕竟活了二十多年,身边有个跟自己有相类似的抱负的人真的感觉没那么孤独了。

其实,孤独与否已经不再重要,重要的是让它成为自己的一部分。

王“记”哥常常把相机带身边,时不时都拍几张,

聊的正起劲的时候,会拿出相机对准你啪嚓一张。

那天,我去蛇口的滑板场找他聊天,他自个儿说会在那拍一拍年轻人的街头生活。

下课后坐了趟公交去那。他在那,边等我边跟掌柜的下象棋。

事后,他说咱走走吧,走到哪走累了就到那吃去。

于是我俩就一直走,走到一家小卖部门口,有卖盒饭的,

咱俩要了份猪脚饭和叉烧饭两瓶啤酒,坐在门口边吃边聊,

完后走时又要了瓶啤酒边走边聊边喝。

走到一个路边,在一个档口的卷帘门下席地而坐,

昏暗的霓虹灯照着我俩,边喝边聊,就这样等着我哥过来。

这一晚聊得很草根,很俗套,也很贴心,都是些没用的。

但感觉却很青春,很幼稚,也很美。


评论

© Shang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