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ngY

2018年04月24日

许久没有写日志了,依旧感觉每天过的很快。

反思了下并非不想写,而是当自己想表达内心情感的时候,

却无法用洋洋洒洒的文字叙述的准确,也就此作罢了。

此时此刻,窗外正下着不大不小的雨,天空也灰蒙蒙的。

让我想起了小时候暑假时,也是个类似的情景,在家里沙发坐卧着,

周遭的环境如雷雨降临般灰蒙蒙的,唯独大脑袋电视机的荧光屏如散发着希望之光般不停闪烁着。

我还记得那是个早上,我等候着动画片的播放,但还未开始,

那是个国际台频道,画面中是摄影机直播拍着一大缸的金鱼热带鱼等各种观赏鱼,

背景乐放着优美的古典钢琴曲,

现如今,仔细想想都演过什么特别难忘的动画片倒觉得没有什么意义了,唯独那水族馆般的梦幻还停留在脑海中。

如黑暗中的精灵般优美神秘。


年青时在上海,新得了一位朋友,品貌智力都很好。某日谈到上海人无聊,半点小事就引一堆路人围观。正说着,对面马路霎时聚集十多人议论什么事,那朋友急步过去看究竟,我就冷在路边,等,这真叫孤独,又不好意思就此走掉,呆等了好久,他才兴尽而归。现在还是这样,我老被人扔在路边——这条路,叫做艺术之路——我老了,实在比较好的朋友,可以等等,等他从彼岸兴奋归来。普通朋友呢,不等了,走了。骂我不讲义气,独自溜了?这种顾虑似乎不必要。新的情况是,跑去看热闹的人,就此消失在热闹中,不回来了,所以大大减少了等的必要。也许你要问:为什么艺术家一定要有所牺牲呢?这一问者,大抵不太愿意牺牲,因为还没弄清艺术是怎么回事,怕白白牺牲——我可以彻底地说:艺术本来也只是一个梦,不过比权势的梦、财富的梦、情欲的梦,更美一些,更持久一些,艺术,是个最好的梦。(摘自《文学回忆录》)


有时候就是看到了一些好的文字,能够表达内心复杂的情感,就捎带着摘抄了过来。

或许以后的画作能够真正表达出内心的情感,这也就满足了。

评论

© Shang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