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ngY

2015年03月09日


前几天为了打发阴雨绵绵的天气,跑去东郊记忆和胖子一块看了“狼图腾”。

看的过程并不漫长,其中我被影片中的某些触点深深击中,直至影片结束,我流了三次泪。

当最后片尾曲《沧浪之歌》响起时,已泣不成声,我强压着触动,时不时的抽搐。

回到了深圳之后,我似乎回到了一潭死水中般。我心中知道,我不应该对一个我从小长大的城市抱有这种态度。

是的,我很感激这个城市,感激它带给我如此充沛的信息。

但是,我在这却无法感受到生活与生活的意义。

自看过“狼图腾”后,我已记不太清影片的剧情,唯独记得那片不知是实拍还是cg做的大草原。

以及那群在草原上土生土长的狼。

我似乎看到了天法自然,它们自由的如此舒服,逃脱不了生死,却有着大多数人所没有的尊严。

我感慨的闭了下眼,再睁开时眼泪早已夺眶而出。

我坐在我长大的这座城市里,感到无奈,它似乎离我原来越亲近,我越来越了解它。

我也发现我似乎并不属于这块沃土,然而我并没有那份勇气与冲动,毅然决然离开它。

深圳的天空有时候蓝的沁入我心脾,我想象着在这片蓝天下不是那一栋栋高楼大厦,而是那未被人碰触过的海水。

但是心里却明镜般的知道,如果没有这些高楼大厦,这座城市也无法给予你那充沛的信息。

这是个矛盾的问题,我装模作样的问过几个人“人活着的意义到底是什么?”

大家似乎都没有深刻思考过这个问题,或许觉得这个年龄不适合去思考这个问题,

又或者是还没来得及去思考。

我现在能做的只是保持内心长久的平静以及遇事的波澜不惊的定力。

我悟出了一个道理,我不能怨这个城市节奏过快而扰乱了自己追求平淡安稳的世俗节奏,

而应该以自身的淡然去安抚那快节奏的生活,

其实很容易,当自身确定了一个目标,慢慢的去完成它便够了,体验过程的酸甜苦辣亦是对生活的感悟。

但自己却免不了作为一个人受到生理与心理的干扰,时不时亦会走向物欲的小道。

从成都回来后,我终于想开了,我想自己去人少的地方旅行,川藏!内蒙!自己开车去!

或许和大多数的人目的都一样。

希望这个月我的窝能顺利开工建成,开始自己真正的旅程!










评论

© Shang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