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ngY

2016年05月04日

相隔一年多没有写日志了,今天心血来潮还是记录一下过去这一年多的感受,以及学习到的新知识。


其实在这一年里,我似乎没有原来那么愤慨激昂了。说不定是随着思想的进步而不愿意再耗费精力在没有意义的事情上面,但是这种年青的冲动并非没有意义,而只是想把这些精力放在脚踏实地上,这就是所谓的成熟吧。其实早就可以这么做了,但是似乎原来的我没有这种魄力去踏出这一步。不过现在这样也挺好的。


没有持续的一个月一次的日志,也是忽然感觉到自己词穷了,连说话都不利索了。每当想到什么,想用言语说出或者写出总感觉有不妥的地方,我只能认为是自己想的多了,思维严谨了,不愿意再像原来那样吐槽。只是越发的肯定做好自己已经很不容易了。社会上的事情随遇而安,不骄不躁。但是这两个成语说的容易,保持住却不简单。


这一年里,我才发现两个人的生活让我变得更成熟,一个人有一个人的好,两个人有两个人的妙。单一从自己这方面说,让我思考的更多,更成熟了,这或许也是长时间没有写日志的原因,因为自己的时间变得太少了。没有闲暇去弄些诗情画意的东西了。在这里要做一下自我反省。


总感觉社会上的人都相当的浮躁,好人也不少,但是好人做的很憋屈,有时候不得不为了保护自己而充当冷漠的人甚至坏人。毕竟百姓就是百姓,人就是人,能够坚持自己善事原则的本来就少。怨气太大,所以我教导她说,我们要做好人,但是我们周围坏人是占多数的,不要受到他们的影响,做好自己就行了。也感谢她对我这坏脾气的包容,我很感激,我这脾气我自己都讨厌,或许弄文艺的情绪都是喜怒无常?但还好的是我会及时道歉与弥补对她的愧疚。


我还是觉得社会是客观的,生活是美好的,坚定自己的理想与目标,一步步走,必然能感受到绚丽多彩。


感恩!


评论

© Shang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