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ngY

2012年12月02日

个人水平与专业的脱节。是虚伪最根本的一个体现。

一个电影制作人,并不是在引导大众精神,拍出来的电影,实际反映出本人的内在品质。或者说是以商业片为目的来拍摄,依然没有达到应该有的票房,那么有些案例始终算是电影制作人水平与专业的脱节。

一个都市白领,崇尚都市童话与小清新的生活,却未能提高自身素质水平,也一样会让这种看似有品质有文艺社会的生活气息转眼变成下里巴人般不伦不类。

我始终很相信的一点就是,对于现代都市人来说,虚荣心是我们必不可少的“优良品质”。虽然我们会否认,但是潜意识往往会在肢体语言的细节上暴露的一干二净。很有意思的一个现象就是越缺乏的就越想展示给他人看,但是却要保持自身的矜持,以至于不那么刻意,留有余地解释自己为人的低调。这种自欺欺人的方式不禁让一些年长的人觉得可笑与幼稚,更甚于一些长辈与之效仿。

原本我以为的是只有读书可以丰富人的知识文化,提高个人修养水平。实际上这仅仅知做到了一半不到。缺乏合理的判断与思考,大量的知识如草纸般叠加库存,并不能如咖啡牛奶一样搅拌散发出的香味那样诱人,那么或许会给自己带来一个“装模作样”的伪面具。

评论

© Shang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