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ngY

随笔一篇

十一月底发生的这件事情,大概很好的诠释了人的一生就是这样的。

起因要从我下课后回家时说起,上了地铁后,一模裤口袋,ipod不见了(Ipod就是类似于ipad的一款apple产品)。我当时有些谎,因为很多资料都在里面,若是丢了要重新处理很麻烦,说白了是因为嫌麻烦而慌。这个ipod也跟了我两年了。我立刻开始回忆它的行踪,最后得出结论可能放在画室了,但现在机构已经下班关门了。第二天避着早高峰到画室,结果没找着。这下真慌了,立刻想着购置新设备。其间,我暂时用着ipad处理事宜。经过研究,决定买iphone se这款产品。然后去了家附近的几个授权店,都说无货。好吧,只有在官网购置了。又熬了几天,盼到了送货上门的日子。此时已经过了一周了,上课时,有人发现了我的ipod放在桌子的抽屉里,我不禁又惊又喜,瞬间想退掉在官网买的产品。但是,晚上又经过一番研讨后决定留下这个定货以备不时之需。对于我有强迫症的人来说,物流的准时相当重要。所以一般再贵我都会选择顺丰速递。但是这回上海总部竟然给我发的是ems,就是场噩耗。过了送货日期的第二天,我压耐不住心中怒火,难不成我啥不做,干等吗?经过一番与apple官方客服与ems客服的沟通后,无果。抱着无聊的心态给深圳零售店打电话咨询是否有iphone se存货时,他们告知有货。于是毅然决然退掉官网的订货。又是和客服一番操作。然后联系了电信的工作人员换sim卡(之前一直用的母亲的安卓机),当天下午赶在电信下班前打算把卡换了,然后直接去市区零售店购置新机。到了电信,因为不是本人的卡,要用到持卡人身份证,后面工作人员热心的帮我剪卡。道谢后直奔零售店,结果工作人员说不支持支付宝、微信,只能刷卡、现金和applepay。我心态够好,心想咋那么多事呢?老子不要了,有什么了不起的,反正我ipod找到了,gnmd。决定下了后,如释重负,但还得用安卓的sim卡啊,于是又跑回家附近找卖手机的营业店面,服务人员很热心帮我找到了sim的卡套。回家后,又用父亲四五年前的iphone5试了下卡(之前没有用这部机子是因为父亲说这机子有问题,修了两遍,但本人插卡后没发现问题),心想,算个圆满结局。到了晚上八点左右,ems快递员发信息说太忙了,我那个iphone se给我扔到快递箱了,也就是说退货失败。下去拿了快件后也没拆封,就直接扔进我的防潮箱里了。总结就是,瞎忙活一场。人的一辈子感觉也差不多就是这样吧。

评论

© Shang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