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ngY

每次和妈谈话就会陷入一种“天敌”状态,我也反思过,他妈的难道老子还是在叛逆期?那我可要高兴得鼻涕泡都笑出来。可惜并非如此,我不也在慢慢步向那小小的骨灰盒。今儿我也是说了句实话:“因为你是我妈,有时你的某些言论过于主观而在我的三观中显得幼稚,我不搭理你已经是我的修为了。而你却嘲讽我以后如何面对社会中的这些人。你这句话又显得你的思维是多么的唯心,马克思不说了,或许唯物论根本与你是条不相交的平行线。我简单的说,在外面遇到如你类似的前辈、领导、即使是晚辈,”呵呵“二字博大精深你可懂?有功夫也会没空搭理你啊。干事为主,干事为主。”

昨儿健哥给我打电话说一起吃饭,我一人嘚儿嘚儿的哼着小曲洗碗(今晚双亲喜闻乐见的晚宴,我一屌丝怕影响他二老面子在家自煮素炸酱面吃。)想想那7分的雅思,实在不好意思出门,便随便找了个理由推脱了。后面想想当初许下的诺言,估计自己是当不了人了。合情合理的,今儿提前给撸友学了几声狗叫。自省发现自己原来在学校时真的是跳的飞起,别人给我的总结“傲”、“刻薄”、“贱”。如今想想也是无比的形象生动,当然了,这些都是混的熟的人给我的评价,很客观,我也很喜欢。

当初在班上我的确是一人都瞧不上眼,后来想想利弊都有吧。让我欣慰的是我们班上那帅哥小矮子班长问我:“尚尧,你知道我最佩服你什么吗?”我很不屑的心里想:“操,老子方方面面爆你菊花千百遍,你佩服我需要理由?”他说:“是你的毕业设计的模型,做的那一坨狗屎你敢当着全校所有人摆在展柜上,我佩服你。”我当时听了心想,妈蛋的你这是在赤裸裸的嘲讽我啊。当时我也没太在意毕设那些玩意儿,因为考研的事情基本花费了大半的时间(结果他妈的复试被刷了),加上自身厌恶电脑制作工程图而信誓旦旦的跟导师说哥手绘三十张图纸妥妥的没问题,结果就是喜大普奔的掉链子了,画的自然也是一坨屎。还好我很讲义气,没拖累唯一跟着我的小弟(跟我一组做毕设),先把她送上岸了,老子任杀任刮无所谓。也的确是,我现在都不知道应该感谢老师们手下留情还是自己确实还是有点料,最重要的开题答辩的前晚我还在电脑前和基友各种撸。答辩那天也是说了自己想法,本想着设计这玩意本来也是靠嘴起家的,刚接触不到三,四年就想突起?自然,台下各老师在我眼中全都郭敬明了,装逼范儿的有那么两个,也跟他们接触了那么久,习以为常,习以为常。果然,一老师叼着小烟儿blablabla的问了些自己观念的问题,我想:“妈B,你又不是甲方,跟我扯毛的概念,想法,你牛逼的话就应该说说具体的交通系统或者是整体地貌植被等的客观问题吧。”当然,这时候我很佩服自己的机智,各种赔笑脸,装孙子。老子若是跟你在这扯淡,让你丢了面子那我岂不是要丢学位证?想到这,你就算是让我跪舔都行啊。那老师见我平时一副托塔李天王的架势,今儿这成了滚刀肉,估计心里大喊失策!就让我滚蛋了,给了个及格分不用二辩,我的目的也就达到了。

以为妥妥的就等期末领证了,好,让我去学校参加答辩。我那天还在宿舍跟周公拱卒下棋,迷迷糊糊的被同系的围观看热闹说学校派各系的”得道高僧“来会会你,我估摸着这帮逼肯定想这下能杀杀你的傲气,叫你这逼平时那个拽。还好我故作镇定,想了两秒翻身继续去睡了。其实我很明白这狗逼学校很逗。都不是一个专业的,让别系老师来答辩我?你能辩出来什么,去到那就一个字,扯!!诶,对,就是跟他们扯淡,扯高兴了扯happy了你就过了,更容易,你跟他们说自己设计中主要的九条交通系统铺设他们懂?那天,正如我所料,前晚也压根儿没准备在那猛撸,舍友也不禁感慨我这种二逼精神。来到教室,看到跟我一块被抽中的几个倒霉蛋不禁互相使了个眼色,其实自己也不知道那是什么意思,就有点像高手对决前的前戏那样。出乎意料的是他们竟然不是按学籍单点名答辩。这时一圆脸的貌似教声乐的老师开口:“我们不要那么拘谨,放轻松点,谁想上就上去讲。”不愧是人民表演艺术家,开始就很会暖场,不像系里答辩跟上刑一样。当然,谁愿意做这个出头鸟呢?这时候我就开始进行了一系列的分析:“按照现在上午10点钟的进度,快的15分钟一个人,慢的顶多撑死30分钟一人,饭堂11点就开始下米,11点半开饭,我大四党过去可以提前15分钟开饭,从答辩的综合楼七里拐弯到饭堂怎么也得花上10分钟,也就是说11点必须走,但是以非专业老师审核答辩的进度,每人估计要拖上10分钟左右。(共5位大人)”想到这我血压一升心里想起了那句名言:”时间就是生命!“正当场面一片死寂,周围这帮逼穿得五颜六色跟他妈的来选美似得,看到我这二逼终于出头了,脸上的神情就跟大便干燥终于爆出来时的表情一摸一样。终于,我站到了属于大四党们的紫禁之巅上,老师们有的和气有的霸气,感觉还是比系里的老师态度上好一些的。或许是教播音和表演的,问的问题也很大众化,充当了一个非专业人士的套话内容。最后估计是他们没啥经验,在我身上花了将近40分钟时间。就当一老师要跟我据理力争时,还是一个老教授有经验:”好了好了,差不多就到这行了,后面的赶不上了。“然后就放我走了,只要老师没跟你说二辩,那就没啥P事了。说真的不是我装逼,感觉就他妈的是来这跟五位大人来了场群口相声。

回想起那会儿还是挺逗的,自己现在似乎也慢慢的疏远了一些朋友,可能是毕业后三观都有了新的认识,发现一沟通起来就跟印度人跟日本人说英语一样不是味儿。这也是必然的....不知过段时间再看我的这篇随笔会不会想自己也这么傻逼过。应了那句谁说的话来着,人不傻逼枉少年!


评论(2)

热度(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ang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