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ngY

写给你的一些心里话


大一的时候,我们初次见面,心里彼此清楚。我那时候对你不了解,而我当时是一个内心有想法,但是却自大,心智不成熟的一个高中毕业生而已。经过了不长时间的接触,我慢慢觉得自己看透了你一小部分,但也足够让我认清楚你了。大二时,你出国,你给我的理由说实话在我看来根本就是鸡毛小事,我不知道你之前到底是怎么生活的。但是我遇到的,和我朋友遇到的这种事不说家常便饭,也可说是处理的游刃有余了。这实在让我摸不透你,不知道你到底在想什么。或许你想体验国外的教育和生活,这很正常。如果依然要用这种理由,那我觉得未免过于孩子气了,当然,处于当时我俩的关系,我只能得知你走后好言诉说。


在这期间,虽然你一直不在,但是心里始终有个疙瘩是无法解开的,同时也拒绝了一些女生的“邀请”。第一,是因为你这个心里的疙瘩;第二,是因为自己想快点强大起来来组建我们共同的梦想。我记得很清楚,大三有一天,我看你微博出现了你和另一个男的亲密照片时,心真的是凉了一大半,我原本认为在国外比较开放,我能接受。但是貌似我错了,听说的是后面差点结婚了?我记得你对我说过一句话就是,你可以在外面找别的人,但是别让我知道,男人靠的住,母猪会上树。我也对你说过,我永远不会先提出分手,因为那样会让女生很没有面子,我认定的人,即使是错的,我也会坚持走到最后,但是一旦对方提出分手,我会祝福你,我尊重你的决定,但是永远也不可能复合。我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即使这样,大三那段时期,我抱着一种炎凉的心态帮你完成了一门专业,对于我来说真是耗费大量精力,毕竟英文水平太烂了。即使画上3个小时,我也会仔细写好那一段段话。


这或许是我后面态度略微冷淡的原因,当你回国时,我还是压着这事见了一两面,当我问及你这事时,你说是随便玩玩的,我对你是何等的失望?你知道吗?去年年底还是今年年初(已经记不清了),你跟我说你要结婚了,说实话,我没有任何感觉,或许是之前你的所作所为耗尽了我对你的信任,仅仅停留在了最普通的朋友那一层,我只是在等着你说一句分手。当你说你要结婚时,我祝福了你,那么一切就都已经结束了,对吧?我的感觉就像卸了一层包袱,毕竟我俩不是一个圈子里的人,很多人都跟我说我俩不行,因为不是一个圈子里的,但我相信,只要能保持沟通,还有观念大体相同,就不存在问题。而我却再一次天真了。之后不久,你又跟我说因为吵架而不结婚了,相继又说有专业要我帮忙做一下。这回我想的问题是仅仅停留在朋友层面上,而且是软件的课程,我很感兴趣,但你的误区就是我能做出来,就能让你这门课得高分,我对服装一窍不通,连很多术语都不懂,就算做出来,肯定也存在很多问题不能达到导师的要求,我不知道你理解不理解。再一个,你总是说做不完,我费解那你的同窗是怎么完成的?难道就你一个人的任务多吗?我有几个同在美国读大学的同学,任务量在何其庞大,别人不也完成了?所以奉劝你自己好好想想,目的不纯的去上学,最终是自己害了自己。


今年回国后,我俩又再次见了几面,你跟我说又有人背叛了你,有些话我没有好说。给我这种留学的机会,不好好去读专业,瞎交什么狐朋狗友?或许这句话很过分,但是也确实是这些人让你觉得被背叛了,我只能说你还不是学习的那块料。你为了摆脱孤单寂寞而选择了交友而不是潜心学习,会得到好处也一定会得到坏处。当然,我也不是学习的料,但我一直让自己成为那块料,只有不断的学习,我才能觉得自己没有那么无知。我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总之别人背叛了你,我帮你说话,你还阻止我,说还是朋友。我就觉得很好笑,这是让我觉得你很仁慈?还是怎样?或许我多嘴,我就默默听你说完了?这倒也无所谓。我今天写这篇日志的目的是今早你发给我的微信,实在让我心都碎成渣了。


我提醒自己保持冷静,算了,你跟我说你得了D,我说还好过了没有得F,你说D是没有过,我说那你好好准备一下吧,结果你回复我:“你是不是专门的?”自己说过的话要负责。我专门什么?整你?为了画你的版图,我每周要抽出3天时间去准备材料,制作,包括查找相关资料,软件我早就用熟了,照你的理解,我达到我的目的可以不管了,但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我依然这样不计成本的帮你完成作业,我图什么?你当初跟我说学软件,好,我打开你笔记本第一眼看到的是优酷,看的不知名的电视剧。你觉得你很刻苦在学的这些话是说给一个傻子听?因为这个傻子好骗?我真的他妈的都不知道你那句话真那句话假了。至少我知道你根本无心在学。


今早你发的最后一句话,我们已经连朋友都算不上了,期间各种因缘已经无所谓了。我希望你能送我句忠告,而我也送你句忠告,你对别人付出多少,你就能收获多少,以诚为本,不要总拿残酷的社会找借口。

评论

© Shang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