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ngY

2014年01月09日

终于,我还是看了Sherlock。觉得十分有意思,感受到了腐国强大的男性魅力,只是费解有人说找了俩丑男演主角?我只能说审美被狗吃了。

看了The big bang theory后,也是被Sheldon的魅力所吸引。原因是Sherlock和Sheldon俩人都有强大的思维逻辑能力和丰富的知识库,他们有着充分的自信分析判断事物的客观原貌。

当然了,这只是电视剧,现实生活中并非如此。通过这两部剧集,我对自己有了一个比较好的定位,就是我究竟想成为哪类人。当我通过荧屏这个窗口观察听取他们的思索和分析过程后,无疑是被深深吸引了,很崇拜。大部分人都是这么想的,不过我觉得这付出的代价就是要带上“freak”这顶帽子。他们不需要朋友,脑中只需要汲取有用的信息和知识,这也是我向往的学习方式,因此产生了共鸣。

然而现实中,我渐渐从学生时代的装逼模式变换过渡到另一种模式了,并非社会教会我怎么做,而是信息与知识的积累。我曾在微信发过一句话,“因为没有安全感,所以需要大量的思想与知识。”在此改为“因为没有安全感,所以需要大量的理论与知识。”因为在实践中,这就有了层底,来指导方式。正如乌托邦式的生活圈和破案现场,也是建立在了一个庞大的信息库内。

最近憋的书也是略多,自从逻辑学导论的粗读后,并没有养成积极思考的习惯,这是我需要向两位偏执狂需要学习的方面。

对于我来说,独来独往学习与观察到的信息是最多的,心无旁骛才能专注。需要舍弃的就是多余的东西,闲聊,闲逛,聚会等等都定位为奢侈品。

很可惜,我离这个层次差的还很远,但我确定了这就是我想要的,回忆四年前那句简单天真的自我阐述:“我要变强,比周围的人强。”我原本以为在学历上是最好的证明,不可否认,的确是,但不是唯一。重点在于真的学会“学习”了吗?自主的学习与学习的渴望才是证明的保障。嗯,没错,就是这样。现在,我还是很肯定“我要变强”这个说法,只是之前的修炼过程用时颇长,希望今后能缩短时间,达到另一种层次与境界。

最后总结一句,我觉得唯一不能从客观推理演绎出来的,大概就是创造力了,对于艺术与设计来说真是天大的优势。因此才有了完美犯罪,的确,那就是犯罪的艺术。天才犯罪是门艺术,所以才能散发出强大的魅力。






 

评论

© Shang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