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ngY

2013年03月20日

这两个月,对于我来说标记着一个新生。不再像原来盲目的考硕士,仅仅是为了早点步入平面设计领域去自力更生,去做自己真正喜欢做的事情。


这两个月,也发生了大大小小的不少事。每一件事都是那么耐人寻味,或者说值得回味。该毕业的朋友也都陆续毕业, 无论国内国外。将近一个月没有好好的写过一篇日志,亦没有好好的画过一张作品,自问这撰稿人怎么去做。买的书可能连十分之一都没有读完,不愧患下里巴症候群疾病。


最近比较害怕的事就是虚度光阴了,对于自身伟大的理想,估计就输在了时间上。好比现在还有闲情雅致在这写博文,正儿八经赶紧把没看的书都阅览一遍才是正道。也是因为有缘,可以接触到国外的一个设计软件课程,不得不感叹教学的专业性,国内的大学软件教授课程,我上过的也不过是大班授课,就跟高考集训画画一样,毫无效率。有句话是这么说的:“师傅临进门,修行靠个人。”再适合不过我们了,像我们这帮B,打着学艺术的幌子,懒散惯了,自学软件的在我周围的人里也少之又少。这的确给了我很大的鼓舞,坚决要去海外求取设计知识的经书,前提就是把那英语水平给提高吧(已经说了无数遍的大废话)。


刚从成都回来,还是很怀念和胖子在一起的日子的,毕竟是好基友,搞笑天赋颇高是让我难以忘怀的原因之一,祝你一切安好,早日找到女盆友,脱离屌丝大军,我是照顾不了你的。当我一下飞机时,心里不由得抱怨了一句:“又回来了,擦!”只是喜欢在外无忧无虑的生活,回家的感觉更多的是责任感,要暂时跟那段快乐时光说再见。回来的几天见了不少朋友,我很感激我的朋友们,还记得我这个怪人。我承认我主动联系的少,并非我不记得你们,完全是出于个人心理缺陷,少了这根筋。不得不说,跟朋友们在一起的时候还是欢声笑语的,发自内心的喜悦,你们为我的生命增添了无尽的色彩,除了感谢还是感谢。


有个别的朋友已经开始展露头角了,刚进社会不到1年,就已经开始谈论未来发展,自主创业了。让我感到高兴的是你们会来邀请我共同发展,我很感激,可惜目前我的水平帮助不了你们。我对自己的定位是给别人打工,赚取自己的诚信和口碑,没有你们的雄心壮志,期望以后自己的水平能够助你们一臂之力我就满足了。这种心态可以说是未老先衰吧,但作为朋友我是绝对不会给你们丢脸或者是拖后腿的,大家一起加油吧。用哆啦A梦里的话说:“大家朝着夕阳奔跑吧!!!”(怪怪的,不应该是朝阳吗?)


在此也有不少近期的感悟,父母先辈总是教育我的一句话就是。社会很残酷,没有你想的那么理想化。我也算正儿八经的去干活了,应酬也有,拼酒也有,跟着干部出入风流场所也有(现场旁观而已,别想歪),在此先感谢爹地给我的机会去体验社会。但是社会的残酷也许只是一种很好的借口,个人认为哲学对于认识客观世界是一个很好的风向标。这就好比贝爷在丛林里,能靠自身体质还有知识技能求生,常人会迷失落难于丛林的道理一样。真正能很好武装自己的就是切合实际的哲学思想,外加知识技能的掌控。在此不再多说了......毕竟也是一家之言,废话颇多。


期望能再24岁之前能做点啥出来,不然真的就悲剧了!真主阿拉,阿弥陀佛!阿门~



评论

© Shang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