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ngY

2012年08月01日

那年,我刚萌芽了一种想要锻炼身体的想法,大概是在高一的时候。说来可笑,在初中后我便长到了一八五的身高。然而对于我这酷爱篮球运动的小子来说,既然无法摸到篮筐,而这也是被人嘲笑的一个大大的把柄。于是我便开始想着要锻炼腿部力量,梦想着能在高中结束时,在全校师生面前扣个篮而声名大噪,博得众人的关注。现在看来,这是个很单纯,很可笑的想法,但回想起那时的心,是那么的坚决。或许,加强身体的训练是从那个毛头小子时候开始的。
对于我这种整天泡在球场的人来说,放学便急匆匆的回了家,我自己都感到意外。我从没有在放学后那么早回家,以至于让我感到这家如此陌生。当时训练时没有什么器械,就自己找了几个板凳,上网搜索学习了下加强力量的锻炼方法,甚至自己还制定了一张计划表。于是就每天都那样关着自己的房门练着,为的只是能在球场上绽放一下光彩。而从那以后,球场去的次数也越来越少。在此不得不感谢我的父亲,对于身体锻炼他是从来热心积极支持帮助我的,当我提出了要买杠铃锻炼身体时,他毫不犹豫的就带着我把那50公斤不到的杠铃搬回了家,对于他来说也算是笔不小的开支。但是,这腿部力量锻炼的实在是辛苦,要远远大于上身锻炼所要吃的苦。
然而,高中这三年,功课的学习是断断续续,画画也是偶尔间断。反而是这身体锻炼从来不停,或许是方法的原因,我所要的身体素质并不能在球场上发挥出来。这却让我懂得一个道理,有些东西,努力争取了并不能如愿得到,虽然不是你的,但是你却依然会有别的意想不到的收获。在中学时期,我可以用骨瘦如柴来形容,或许是过量的有氧运动。那时,我曾试过每晚10点下晚自习后跑到学校球场黑漆漆的球场,独自投进500球再回家。有时因为学校保安的催赶,我不得不抓紧时间完成500球。还有就是为了锻炼腿部力量,每晚绕着学校操场,用脚尖跑完3000米,回家时,脚上起了大大的水泡,也患了些脚疾。当时我奶奶住在我家,看到时不禁失声乱叫,“可苦了我家的孩子啊....”,父亲更是指责我不应如此锻炼。对于我的感觉,只是羞于这种溺爱方式,我是男生吧,连这点苦吃不了以后还能干什么?但是,现如今想想,我真的是傻得可以,不过也算是有个茫然的开始,却有了自始至终的一个过程。
高考后,我在球场上体验到了前几年积累的丰硕果实所带给我的回报。球场上认识我的人越来越多,往往我却不认识他们,这让我有了不少优越感,更发的想要坚持锻炼下去。大一时,和一个大四的师兄一起去健身房加强训练,师兄对我说没有见过哪个大一一来到就去健身房的,我说是因为我有个正当目标。这点,也是我很不喜欢别人说我去健身而不是力量训练。往往健身的目的是为了要增加个人外在魅力,男女都有性感的身材而相互吸引。可惜无论我怎么跟周围的人解释,别人都说我在健身。呵呵,也罢,何必解释呢?短短大一一年的时间,我每天都是早早趁健身房刚开门,电闸还没开时就自己摸黑练上了。为什么?因为下午人多了你就别想练了,干扰太大。凭着这点,我也算是在学校打的有些落寞。别人说你打球有什么技巧能交流的吗?我很自豪的说,少泡球场,多锻炼身体,没有好身体,再好的球技也发挥不出来。然而,我与学校外的球队一打,并不光彩,我对自己问心无愧,只是这队友有些恨铁不成钢,既然娱乐了,你又何必大喊大叫的有失礼节的对待对手呢。我亦烦别人说我只是仗着自己的身高才能在球场有一席之位,当时我就急了。我就说:我在锻炼身体的时候,你正在梦中酣睡;我在锻炼身体的时候,你在广交女友,散发你的运动男儿精神;我在锻炼身体的时候,你在和朋友们开怀畅饮。那你凭什么比我强,就凭你时不时到山顶练练球,熟悉一下球感吗?真可笑,这对于我来说根本就是痴人说梦。当你越发关注美职篮里各巨星的扣篮表演,此人往往将精神寄托在了上面,而不敢亲身体会。对于此,我或许错过了太多的大学生活,但是这却是有意义的,因为这让我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信条。

写了这么多对于坚持锻炼身体的回忆,无非是想提醒自己,这个目标你已经走上道了,但是这不是你主要的人生目标。在接下来,我希望发生的是在理想上的实现,好比这英语欠的多就去补,没有什么捷径可走。能如最初那样,茫然的开始,为了达到想要的而坚持下去。然而不少人对我说走上了社会你就不会谈理想了,现实生活的压力会迫使你妥协。这不禁让我觉得有些搞笑,人的借口永远是一个补一个,用一个大借口去补上一个小借口,再用一个更大的借口去补那大的,目的并非是诚心让你警惕社会的危险,而是他没有做到,估计着你也未必能做到。即使再好的朋友,这种事也在所难免。我曾经做到过一件别人不看好的事情,事后,那位仁兄闭口不谈,然而我也没有什么必要故意揭穿破坏友情,但是这更让我看到了一些世态炎凉。

 




评论

© Shang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