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ngY

2012年07月27日

1

那天,我将刻录好的CD盘带到车上公放。父亲问我,怎么也喜欢听这类琴箫合奏,只有老头子才听得音乐。他并不知道我刻的是一部原声,只是原来基本没有接触过这类乐器演奏的音乐,而且其演奏的大多是些通俗民歌。对于我们这种在西式文化侵蚀成长起来的后辈来说,自然是听多了钢琴曲。中国古典元素,个人感觉目前是由日本来传承与发扬的,在此感慨颇深。

2

深夜中,橘色的灯光照在被书本磨得发灰的黑枷木桌面上,缓缓扩散成了一片淡黄色的光晕,清晰的将桌面深深的刻纹毫无保留的映照出来。不禁发现这就像是一角微型的自然风景。

广阔的草原被山峦包裹着,山峦都是那样正正方方,高厚参差不齐,却沿直线排的煞是整齐。旁边亦有断垣,却像是层层厚度不一的石块堆积而起,错落而成。但是这山川与悬壁却色彩不一,其中纹路的颜色更是斑斓。只是草原前的那片针叶林十分新奇有趣,全部在一个个石杯中爆簇而生,枝干如此细长,但是却没有丝毫的枝叶,粗细不一,生长的是那么茂盛。

3

午睡醒来后,天快要黑了,夜幕竟然也不是散射着晚霞般暗红的色彩,而是从窗口散发着暗暗的蓝,一种快被黑暗吞噬的蓝。于是继续躺在在床上回忆刚刚午睡时做的梦。

一个几乎没有人的酒吧,貌似是在夜晚将要打烊的时候,女主角独自一人坐在金属高脚凳上,摇晃着水晶般透彻的玻璃杯,然而杯中只剩下几块即将融化掉的冰块,看起来十分的落寞和孤独。不知何时,男主角闯入了我的视野,默默的站在了她的身后。男主角一身休闲装扮,看起来帅气老成。黝黑的短发下欷歔看到了淡淡的胡渣。这时不知男的和女的说了些什么,就如千万部影视作品般,他们相拥在了一起。片刻后,男主角放开女主角,拭去她脸颊上的泪珠,俯下身要背她。这时候我才突然察觉到,女主角赤脚掂在高脚凳架上,而脚下有一双简朴高雅的黑色高跟鞋和一只同样简单的帆布鞋。当男主角背起女主角时,顺手拈起了那双高跟鞋和那一只帆布鞋,背着她四处寻找这另外一只遗落的鞋子。最终,他终于在角落里发现了那只鞋子,他高兴的捡起它,双手各捻着一双鞋托了下背上的她,稳健慢步的推门而出。





  



评论

© ShangY | Powered by LOFTER